正经的老派人士

本人张谭,理想是当个又穷又浪漫的人道主义者
可惜要面子
爱一切细枝末节的温暖、宏大的悲伤与不自知的美
不混圈,婉拒扩列,毕竟我不是个健谈的人
感谢所有评论与私信

【狼队/休登】Today just not my day(穿越梗)(十七)

又名《一个不小心给平行世界的我在暗恋对象那刷满了好感度怎么办在线等求解答》
Attention:
1.小队和登登互穿,伪狼登/休队,真狼队/休登。
2.涉及演员梗和电影x战警内容,由于资料欠缺和时间轴混乱,两个世界皆是半架空。情节禁不起考究,满满的都是私心,致歉。
3.ooc预警!毕竟本人比起原作同人看得更多……
4.没问题的话请继续(。•̀ᴗ-)✧

(十七)

Scott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居然会买八卦娱乐周刊。

通常情况下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脸都不是什么愉快的事,尤其是当他出现在一段浮夸的新闻标题下面时……这些让Scott一度控制不住自己的脸部肌肉。

“呃……这些记者又写了些什么?”

Hugh正在开车,他不得不在下午三点之前赶回百老汇,和刚选好的女主角对段戏,顺带打发一下为数不少的记者、再应付一下喋喋不休的导演和经纪人,好让排练继续进行。

“你不会想知道的。”Scott正皱着眉头一段一段看,那认真的模样更是激起了Hugh的好奇心。

“我不是第一次跟人闹绯闻,当然跟同性是第一次,还挺好奇他们怎么写的。”

“专心开车,不过既然你这么好奇……”Scott清了清嗓子,用十分机械毫无感情的声音准备从头给他念,“震惊……”

突然卡壳。

“震惊什么啊?”

Scott尴尬地咳了两声,他在看的时候只感觉好笑,轮到念的时候又怎么都念不出来,为了表达自己真的不在意(为了面子),他还是硬着头皮念了下去:“金刚狼与镭射眼原来真的是……”

“官配?”Hugh果断接话。

“一对……”

听着Scott分外艰难地说出这个词,Hugh不厚道地笑出了声,成功得到了对方不加掩饰的刀眼一枚:

“我真是不懂了,明明是James和你的绯闻,为什么顶的是我和Logan的代号。”

“毕竟你们比我们名气更大,不要低估自己的影响力,Cyclops,”Hugh忍着笑说道,“上面还写了什么,捡你感兴趣的读一下?”

“我对这一整张报纸都不感兴趣……”Scott这样说,却还是抖了抖报纸重新开口道:“上面讲你和James因戏生情,在接拍音乐剧的时候确定关系,然后放上了我们昨天在宴会上的照片,还有是酒店门口的照片。逻辑清晰,有理有据,我都快信了。”当主角之一的名字换成James Marsden时Scott念着顺畅多了,完全无视了自己才是绯闻缔造者的事实。

“哇哦,还真是浪漫的故事,”Hugh无不夸张地打了一个冷噤,“真希望James回来的时候不会太在意他的名字被人拿来进行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呃,是的,有些狂热的粉丝会拿你来写小说,他们往往有着绝佳的想象力,你真应该看一看,我不会特意去搜但猜会有你的份。”

看着Hugh认真点头的样子,Scott想他也许不会乐意去看那些东西:

“那或许还是尽快澄清事实比较合适。”

要他看那类文字,不如品品八卦周刊。

一路上,Scott基本把跟绯闻相关的内容都给Hugh念了一遍,其中还涉及了不少拍摄x战警期间的稀碎琐事,比如互相整理衣服、一起照相、在车子里唱歌,不过是任何直男间都会有的互动,此刻却被描述地增添了不少暧昧色彩,可去掉那层媒体的肆意揣测,两人站在一起的样子,还是如此和谐、散发着耀人的光芒。

Scott叠好了报纸,做出了最后总结:“你们的关系看起来真好。”

“不在一起可惜了的那种好?”Hugh认为Scott无非是在拿那些陈年旧事打趣。

“……”Scott都快感觉Hugh对James的确有非分之想了,然而那句话只是表达了他纯粹的羡慕。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内心深处都在呼唤一份暖色的关怀吧,一向要强的战斗队长也不能避免。

当然,如果是Logan对他做出什么如此贴心的举动……

文学老师的想象力此刻也匮乏了。

“不过,我们的关系可能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好。”Hugh一打方向盘,他们已经离百老汇大街越来越近了,那群乱哄哄守着的记者仿佛就在眼前,“毕竟我和James,我们都是演员,一切都可能是逢场作戏,谁知道呢?”

刚停下车,就已经有眼尖的记者往这里跑了,Hugh给了Scott一个“准备作战”的眼神:

“一下车就拉住我,我带着你闯进去,不要多说什么,交给我就行了。”

突然失掉了领导地位让Scott有点恍惚,但鉴于Hugh的确是这方面的专家(至少比他专业),他还是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

然而当他照着Hugh说的做,两个人手接触的一瞬间——闪光灯和尖叫声似乎有增无减……

“Jackman先生!请问您和Marsden先生相恋的消息是真的吗?”

一大波问题如潮水般涌来,措辞各有不同,不过都在探究两人的真正关系。

“你觉得呢?”Hugh把走起路来明显有点踉跄的Scott又拽近了一点,在两人的身高差映衬下,像是他把“James”整个护在怀里,亲昵之意简直要溢出了镜框。

“Hugh??!”Scott还没来得及进行灵魂的拷问,就又被拉着在大街上跑了起来,继而更是被Hugh带着挤过“重重关卡”,才终于进到了剧院里面。

迎接他们的,是剧场里大批同事对那双还紧握着的手的打量。

Scott用力甩了两下,Hugh才故作自然地选择松手。

“你刚刚为什么不给记者一个肯定的答复?”Scott没顾上喘气就对着Hugh喊了出来。

“什么肯定的答复?‘我们是在一起了,准备好贺礼吧’这种?”

“哇哦——”Hugh的答复引起剧院众人配合的惊呼。

Scott感觉他可能不再会欣赏Hugh所谓的幽默感了,有些时候什么话都以打趣的形式说出来——实在是挺令人窒息的。

“你是故意那样说的?而且故意要拉着我?你知道我们在这里站着的功夫外面绯闻能被扯到哪去吗?”

“也许明天孩子都会有了。”旁边有人不嫌事多地补充道。

“我当然知道,但是,反正我们是清白的,让他们随便写就是了,重点是,这是一个绝佳的宣传机会!”Hugh一改那份散漫态度,认真地对Scott说道:“我们刚好饰演的是一对恋人,让他们帮忙宣传一下又有什么问题呢,刚好能吸引大批好奇的群众来看,毕竟音乐剧不总是能得到那么大的曝光率,然后他们进了剧院,看完整部剧,就会知道一切不过是为了预热的绯闻而已!”

一旁的导演和经纪人商量了一下之后也得出了不必干预的结论,事实上Hugh和James的绯闻的确带高了这部音乐剧的热度,明明只公布了演员表,网上大众期待率就已经达到了一个十分可观的数目。

“哦,是这样啊。”Scott看上去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Hugh也放心了许多。

他看着Scott一言不发地拿起了桌子上的剧本,接着又一个人走向了观众席,全程没再跟他有哪怕一个眼神交流,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什么。

“Scott……”Hugh跟着走到了观众席,站在座椅边上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挡着我的光了,Hugh Jackman。”

果然是说错话了。

他蹲下了身,趴在扶手上对着那双紧盯着剧本的眼睛。

“Scott,我知道你可能有很多地方不理解,但每一行都有自己的苦衷,我们……”

“逢场作戏不是吗?”Scott抬起了眼,冷漠地看着Hugh:“我理解,你们的私生活也不过是另一场更庞大的连续剧。只是,Hugh,你有没有考虑过这种新闻可能会对James带来什么影响?”

“……我们时常得做出一些必要的牺牲。”

“他可能从来不想置身于任何风火浪尖之中,他的家人,你的家人又可能面对什么样的骚扰?会传出这种绯闻我也有错,我没法将自己置身事外。”

“如果有媒体做出出格举动我会第一时间处理的,我想James也能理解。”

“理解?”Scott冷笑一声:“拿自己的情感炒作,您可真是敬业,真希望他不像报纸说的那样一直暗恋你。”

Hugh愣住了,他的心脏像是被硬生生塞进去一团乱麻,闷地要命,还隐隐刺痛。

然而下一秒,他就听到了导演的声音,饰演“Liza Minnelli”的演员已经准备就绪了,全场都在等着他上去对台词。

他起身,深深地看了一眼又低下了头的Scott,拍了一下那人的肩膀:

“我从没想过利用他,待会会跟你解释清楚。”

说完,便又以一副精神抖擞、容光焕发的面目,三步并两步跨上了舞台,全无刚刚伤心的模样。

有时Scott真不知道Hugh的哪一面是真实的,哪一面又是伪装的。他愈加怀念Logan。

沉默地看着舞台上Peter与Liza的爱恨纠葛,Scott也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对Hugh太过分了。

Hugh也不过是为了让剧团利益最大化,为此他可以做出必要的牺牲,将自己投入舆论浪潮之中。就好像为了变种人的利益,Scott也愿意赴汤蹈火,即便牺牲生命也在所不辞。但其中,Hugh对待和James感情的态度像是对待一场儿戏,一切不过是拿的起放的下的权益砝码。他突然想起James社交软件上那个意义不明的“特别关心”,还有通讯录上的置顶,一种莫名的酸涩涌上心头。

舞台上,那一群人的故事正在上演。

Peter和Liza早年便相知相许结为夫妻,后来尽管Peter正视了自己的性向与Liza离了婚,惺惺相惜的两人还是在最后获得了感情的升华。自始至终,Greg仿佛一位名为“真爱”的过客,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不过是Peter生命里宛若烟火般绚烂又短暂的美好回忆。

(TBC)

一些废话:
1.再次强调,RPS向同人不可避免地与真人有很大差别,一切立场、选择与真人无关。
2.本来可能还是凌晨更新,但昨晚忙于调戏隔壁秀秀太太(其实纯粹是她不肯放过我),今天中午才开始辛勤码字。所以昨天我没有死熬夜了,感谢天使们的关心♡
3.顺带,除Greg出场片段,其余音乐剧剧情全靠简介和想象。英语不好的我只能欣赏休叔大长腿。

评论(15)

热度(2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