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的老派人士

本人张谭,理想是当个又穷又浪漫的人道主义者
可惜要面子
爱一切细枝末节的温暖、宏大的悲伤与不自知的美
不混圈,婉拒扩列,毕竟我不是个健谈的人
感谢所有评论与私信

【狼队/休登】Today just not my day(穿越梗)(十三)

又名《一个不小心给平行世界的我在暗恋对象那刷满了好感度怎么办在线等求解答》
Attention:
1.小队和登登互穿,伪狼登/休队,真狼队/休登。
2.涉及演员梗和电影x战警内容,由于资料欠缺和时间轴混乱,两个世界皆是半架空。情节禁不起考究,满满的都是私心,致歉。
3.ooc预警!毕竟本人比起原作同人看得更多……
4.没问题的话请继续(。•̀ᴗ-)✧

(十三)

说是“杂牌军”,那也是对以前的Scott而言的,现在他和Hugh两个人都没有能力,对付这样一帮穷追不舍的家伙实在困难。Scott几次三番把手摸向太阳穴,也没盼到那束红色射线来挽救局面。

该死,他从没那么想念过自己的能力。

“他们应该去参加长跑比赛,怎么能跑的那么快?!”

Hugh把油门踩到了底,在一片错落的房子之间来回避让,然而子弹还是如影随形,屡次擦过车子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Hugh,车上没有什么武器吗?”

“影迷一般不会激动到扛枪追杀我、非要和我死一块,所以我只有一把削苹果用的刀。”

Hugh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拉开车前柜,里面的确有一柄不大的水果刀,还有敷着保鲜膜的半个苹果。

Scott拿出了刀,又掂了掂苹果,感觉他们的生存几率稍微涨了一点。

“你至少该备把手枪,这叫防患于未然。”

“如果能活着出去我一定会去买一把。”

Scott摇下了车窗,通过后视镜判断好敌人的位置,回头对Hugh微微一笑:

“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放心。”

Hugh感觉自己的心脏刚刚好像被什么击中了,还腾出手摸了摸胸口确定那不是子弹。这个Scott,有点撩人啊。

“不过前提是……你的车技怎么样?”

看着Scott突然露出的怀疑目光,Hugh感觉刚刚的心动仿佛幻觉,内心略有不甘之余灵敏地绕开了一段突然出现的篱笆。

“看样子还行。”

Scott点了点头,同时让Hugh在下一个转弯口不要转弯,而是突然倒车,撞跟得最紧的那家伙一个措手不及。

“还行?居然只是还行?这一路上我可是拿出了赛车手的水平!”

Hugh一边紧盯着前方一边对Scott说道,Scott很惊讶对方的语气中居然会有不满:

“这难道不是认可词汇中的一个吗?我说的又不是‘不行’。”

“嘿,Scotty,听我说,”Hugh在昵称的转换上倒是非常熟练,“‘还行’绝对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词,给你打个比方……”

Hugh踩准时机,无误地撞在了毫无防备的敌人身上,车身发出哐当巨响,紧接着他按照Scott的指令向前开了一步,方向盘一打做出一个原地漂移。

“比方说我们两个做爱,别回头瞪我你没这个功夫我只是打个比方,我们结束之后你问我‘感觉如何’,我叼着根烟说‘还行’。(注1)”

Scott在最靠近敌人的时候打开车门,用水果刀稳稳刺中刚挣扎爬起来的敌人的心脏,同时夺过了其手中的步枪、带上了车门,Hugh配合地再次驶向逃离之路。

Scott平复了一下呼吸,望向Hugh,无奈地针对刚刚的例子说道:

“好吧,我承认那样真的很糟糕。你的车技真的好极了,满意了吗?”

“哈哈哈,多谢,你的床技也一定很好,啊不,我是说你的技术也很好,致命的打架技术。”

Scott沉默地盯了Hugh一会,Hugh只是心情大好地飙着车。以往Logan拿他开涮的时候,他所做的也只是默默盯上一会而已,但Logan立马会冲他喊道“好了我错了你别瞪着我了”,搞得好像能透过不透明的墨镜看到他的眼神似的。

Scott打开了弹匣发现里面还剩些子弹,于是选择了一枪一人的稳妥打法,选择时机钻出车窗给后面的敌人一些反击。

“再开快点,应该就快到边界了,子弹不够用了……”

“我感觉你是开超音速飞机开惯了,根本不能体谅一下普通轿车有限的马达。”

“我不止嫌弃这个车速我还嫌弃这把枪,子弹太少了,要知道我的能力靠太阳能补充,清洁环保无污染,重要的是不会枯竭。”

Hugh发现Scott其实是个挺有趣的人,死到临头开玩笑的那种有趣,越是危险他越平静。

突然间一个黑衣人扒上了车子,Scott正准备给这个不要命的来上一枪,结果讶异地发现没有子弹了。

靠,再说一遍,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的镭射。

“这都可以?怎么办,让我把它甩下去!”

Hugh试着摆了几下车尾,依然没有摆脱掉黑衣人,其甚至还有向前爬动的趋势。

“Hugh,你是无辜的,我不能让你出事。”

Scott说完这一句,就拿起步枪打开车门,把住上檐,以一个华丽的翻身上了车顶,抡起步枪便往对方脑袋砸去。

然而这具身子毕竟不是原先那具,James虽然也有一身肌肉,但到底只是健身房练出来的,灵敏度、平衡感、爆发力都远不如Scott。于是Scott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心有余而力不足,混乱之中他用尽全力压低重心保持平衡,最后还是被敌人拽住了脚跟着一块翻滚下去。

“别管我!快走!”

滚落到地,他第一反应是叫Hugh快点离开,看着车子的驶离背影,他放下了心立马跟敌人扭打起来,然而刚费劲拧断了他的脖子,就又赶来了两个。

Scott感觉体力渐渐不支。

他希望Hugh能逃出去。

他感觉对不起James。

正当他躲闪不及、要被一把长刀捅中时,不知从哪飞来的半颗苹果稳稳地砸中了敌人的脑袋,紧接着就是一把短刀飞来又扎中了手臂。

Scott趁敌方吃痛之际拔过了对方的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结束了战斗,精准美丽、流畅干净,甚至没让自己沾上一滴血。

他迅速跑向了不远处的车子——之前,Hugh在他滚下去的瞬间就毫不犹豫地踩下了刹车。

“我不是让你不要管我快走吗!”

“不要着急我正在加速。”

“我不是指现在我是指刚刚!”

“金刚狼从不遵守命令,尤其是镭射眼下的。”

Hugh对Scott比了个拳头,用嘴发出“噌”的声音,一副Logan闪出利爪的样子。

“Hugh,你不该为我而冒险,他们是冲着我来的,你刚刚完全可以平安无事地逃生,但如果那颗苹果,还有刀,你有一样没砸准的话,只会跟我一块死。你有你的未来我不能让你莫名其妙这样死掉!”

Scott无力地靠在车座上,他心中只有一个感觉——后怕,他不知道Hugh如果出了什么岔子的话他该怎么办。这种感觉很痛苦,让你不受控制地设想各种可怕的可能,心被一遍遍碾碎。你会宁愿所有苦难都自己扛着,也不希望有人因自己而受伤。

他莫名想到了战斗结束后,一睁眼看见的那个坐在病床床头的Logan,他笨拙地用艾德曼金属削着苹果,几乎快把果肉削没了,他躺在床上看着,还没笑出声,下一秒那根尚沾着苹果汁的利刃就抵在了他的下颚。

“别他妈的再为我找死,那么想死的话我现在就能送你去见上帝。”

他好像一瞬间明白了Logan眼中的血丝意义何在。

“Scott,逃跑,然后看着你被抓,这种事我做不到。”Hugh紧握了方向盘,用余光看着安静流泪的Scott,“如果你自己得了绝症,你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死亡,不拖累任何人,但如果是你的家人得了绝症,你一定会愿意倾家荡产求他一线生机。一样的道理Scott,这就是人性,好的那方面。”

突然间,旷野间一条直行的公路兀然出现在眼前,当车子驶上去的那一瞬间,天空倏然转暗,车载时钟在闪烁了几下后显示了“11:35pm”的字样,几辆车子从他们的旁边驶过,一个路牌提醒他们自己正行驶在华盛顿。

Hugh惊讶地看向后视镜,发现那片旷野早已没了踪迹。

Scott打开了手机,看到了几条来自朋友的未接电话,还有一堆垃圾信息,他对震惊不已的Hugh安慰道:

“我们还在原先那天,只是差了几个小时而已,我们的运气看来挺好,因为按照概率我们完全有机会出现在一百年后的某个太平洋小岛上。”

“看来你们世界的玩意的确能把时空搅和的一团糟,你相信吗,某个平行世界里,你甚至有一个比你年龄还大的儿子。”Hugh敛起了惊讶的神情,转而用GPS导航找起了线路。

“真希望那不是我会遇到的,如果我有孩子我不希望错失他的童年,要是他年龄比我大,我就没法带他去儿童乐园、吃儿童套餐再送他去儿童夏令营了。”

“真没想到你还有个做父亲的美好愿想……我们还是先把父亲的话题放一放吧,”Hugh把GPS搜索出的结果递给Scott看,“从华盛顿到纽约我们得开上好几个小时的车,反正都没什么急事,也都挺累了,不如在这休息一晚再走。”

Scott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于是点头表示赞同。

然而当他们费了半天劲终于找到一间还有空房的酒店、发现仅剩的那间空房是个大床房时,Scott疯狂地打起了退堂鼓。

“好,我们要了。”

Hugh面不改色地掏出钱包买下了那间房,无视柜台小姐诡异的笑容以一副邀功的样子把房卡塞给了Scott。

“我们,两个男人,睡大床房?不太好吧!”

“时间很晚了,我们不一定找得到下家像样的酒店,都是男人你在担心什么。”

“气氛一定会很尴尬的,一定。”

一语成谶。

当他们推开方门,插上房卡,发现偌大的床上放着一朵玫瑰花(注2)和一盒避孕套时,尴尬的氛围果然弥漫了开来。

尴尬的Hugh尴尬地拿起了令人尴尬的玫瑰花送给了同样尴尬的Scott,想了想还是举起了那盒避孕套。

“要考虑一下吗?”

“不考虑,扔掉!”

TBC

注:
1.源自《高兴死了!》,珍妮与维克多的一段对话。
2.源自 @钦原。 姑娘的经历,虽然她收到的是康乃馨,但感觉有点可爱所以借用了。

你们发现了吗!敌方,远程才用枪,肉搏偏用刀,没有武器送步枪,随便一脚就踹倒!为了他俩在一起,我和我的黑影军团都操碎了心!

评论(19)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